【叶喻叶】挑战三十题之-比肩(1-3题)

补一个前言:

这个坑是6月30日就在第十区开了,因为手速和时间问题,搁置了很久,昨天更新了11题,会继续更新,一定不坑。搬到lofter也是一个提醒。至于速度……默……

真爱向。PO主一直的信念,大智慧之人,敢爱会爱,也终将幸福。



1.带有攻击性的吻


夜雨声烦从杂树背后突然暴起,左翼嘉世的魔剑士不出所料地做出片刻迟疑,于是冰雨后发而先至,朝着将将闪避开几枚手雷跃在半空的一叶之秋袭去。一叶之秋用不可思议的操作扭身堪堪让过,却被身侧突然洞开的死亡之门抓个正着,在一团黑气中翻滚不止,随即,冰蓝色的剑光裹挟着点点冰屑席卷而至。

喻文州轻击键盘释放出死亡之门的那一刻,便知此战胜负手已定。事实上,团队赛甫一开场,喻文州立即发现,场上除了沐雨橙风之外,嘉世队员在场上配合的微妙脱节,不至于上升到失误,而是走位上的细微偏离,或者是攻击的片刻迟疑。毫不迟疑地,他在团队频道里打下了“强杀一叶之秋”。

一切如喻文州计划的,一叶之秋在带走蓝雨一人后早早出局。后面的比赛中,喻文州一边饶有趣味地观察着在场的几个嘉世队员在一叶之秋退场后突然精神振作斗志昂扬,一边手指飞舞指挥着战斗,心中冷静地知道,他们再无翻盘可能。

“荣耀”大字跳出,蓝雨主场2:8战胜对手,现场一片欢呼。两队成员,除了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的某队长,在场上互相握手。随后,喻文州率领全队向粉丝致意然后退场。新闻发布会先举行客队部分,不过喻文州并没有先回休息室,而是和黄少天打了个招呼便往洗手间方向走去。

穿过体育场弧形的走廊,又脚步不停地走过洗手间门口,他推开了走廊边的紧急通道门。

叶修果然已经在那里。他站在楼梯拐弯处的窗边,面向窗外正拿出一只烟。廉价的打火机火苗被窗外的风吹得摇曳不定,于是他抬起另一只手护住火苗低头去点烟。火光在弯成弧形的手掌中发出金红色的光,衬着昏黑的夜色形成一只小小的光球,映照着叶修低垂的眼和沉静的表情。

喻文州走到窗边,站在了他面前。

“打得不错,文州。”叶修深深地吸了口烟,抬起头,微笑着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却什么也没说,一手取下叶修嘴边的烟,一手揽住叶修的脖颈,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辛辣的烟草味在两人的口中弥漫开来。


2.日常崩坏

上午的训练室,蓝雨的队员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各自专注进行着当天的训练项目。          

稀里哗啦的声音,打破了房间里的平静。队员们停下"嗒嗒"的键盘敲击,黄少天停下对着耳麦的低声嘀咕。扭头过去,大家不无惊讶地看到他们一向最稳妥的队长正弯下腰在拾取落地的笔筒和洒了一地各色的笔。

埋头捡起滚到桌下的最后一支笔,把笔筒端端正正放回自己的键盘边,喻文州才抬头对大家笑了笑:"是我不小心碰倒了笔筒,抱歉干扰大家了。我去办公室一下,请少天带着大家继续训练。"

说着,喻文州关上网页,往经理办公室走去。刚出门走了几步,喻文州就听身后训练室里爆发出黄少天的惊叹:"我靠,叶秋退役了?"


3.记忆缺失

叶修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的?教科书大神自己也说不清楚。

记得自己最开始注意到喻文州,是在网游里。似乎是从第一赛季后的夏天开始,一个术士和这两年在蓝溪阁混得风生水起的夜雨声烦一起出现在抢BOSS的现场。在职业选手眼中毫不起眼的手速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节奏掌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引起了叶修探究的兴趣。混乱战斗中,他自然也会出手和他们缠斗一番。

再后来,是在魏琛退役的第二个夏天,各种八卦传到了荣耀人脉众多的叶修耳朵里。其中,因为一个训练营的孩子拿着术士帐号,不知道用什么妖孽手法处心积虑三败蓝雨队长,导致魏琛灰心失意的说法颇为主流。叶修闻言致之一笑,他记起了那个玩术士的少年,虽然缺陷非常明显,但是他相信任何小看他的人都有可能在他手上吃亏。
          
一年半后,喻文州以新人身份成为了蓝雨的主力选手,和叶修站到了同一个赛场。一来二去,他们就成了相熟的对手和朋友。他们的交流,从一个职业的运用,一个选手的风格,到一个战队的风格,似乎很多时候都可以找到共鸣。渐渐地,叶修发现自己经常会忘记两人的年龄差。

所以这感觉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叶修大大还是觉得困惑。

于是某个无聊的夏日午后,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敢不敢告诉哥你是什么开始喜欢我的?”大神戳了戳身边正在看书的后辈。

“就是你记得的那个时候吧。”喻文州不假思索地回答。

“要是我不记得是哪个时候呢?” 

“那就算了呗,记得现在就够了。”喻文州合上书,靠了过来。

 
评论
热度(26)
© 秋来风景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