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叶】挑战三十题之-比肩(4-6题)

4.窗台

拿着杯豆浆走进兴欣的训练室,叶修坐到自己座位上,一边喝着豆浆,一边开机收邮件。

喻文州的邮件跳了出来。叶修打开,正文只有一行:“昨天去看了下这套房子,挺喜欢的。帮我参谋一下?”附件是一张房型图和几张照片,大飘窗江景房,窗外是泛着粼粼波光的宽阔河流。

叶修打开QQ,好友名单里拉出喻文州,噼里啪啦打了一串话过去。“准备买房了?哥可是穷人。”

“没关系,你可以入股买个窗台。”回复居然不慢。

“好啊,哥喜欢这个窗台,风景不错。再说了,拉上窗帘打开窗,我抽烟也熏不到你。”

这次的回复来得晚一些。“不成。你抽烟我没得抽,不太公平。我改主意了,你还是买一张床的位置吧,我还能蹭点二手烟。”

门口传来老魏和包子咋咋唬唬的声音,叶修迅速关上了对话窗口。

只是他脸上的笑容让包子惊喜地冲了过来:"老大,你抢了哪个的boss了?"


5.铁栏杆


出租车停在了路边,喻文州结帐下车,抬头就看到了人行道内围墙上嘉世的会徽。雕花铸铁栏杆的围墙内侧,夹竹桃在不知疲倦地喧嚣地盛开着;而栏杆上镶嵌的嘉世会徽,却蒙上了一层灰尘。

身后几步之外,嘉世的大门冷冷清清,前两天聚着抗议的粉丝也已经散去。

自己初为职业选手时,第一次来到这里是什么心情?紧张?兴奋?跃跃欲试?喻文州默默回想着。经过这些年的各种比赛交流,他相当熟悉这里。这个雕花铁栏杆的院子里,曾经有他最可怕的对手,最重视的前辈,和最重要的人。

神情复杂地注视沾着眼前沾着不复光鲜的会徽,喻文州又想到了一周前,在看到叶修退役栖身储物间时,自己对记者说“感到寒心”时心里的沉重;也想起叶修在周日的发布会上点着头说着“嘉世永远不会倒”的时候,这位前辈眼里灼热的期望。

无论如何,嘉世的铭牌下,镌刻着那个人的荣耀和传奇,镌刻了许多像他一样热爱荣耀的人们的心血,希望嘉世的名字能够传承下去。

喻文州这样想着,转身朝着路对面那个花叶茂盛的小区走去。



6.再也不会出现的笑容

第四赛季开赛的一大关注点,在于蓝雨的两个主力新人,一个是天才,一个却是手残。虽然已经在网游打过交道,叶修却至今未曾见过他们。随着议论的增加,他也忍不住开始好奇这两个的新人到底长什么样子,尤其是那个少年老成的术士,会不会也长得老气横秋的呢?

终于在开赛一个月后,嘉世和蓝雨相遇,叶修第一次见到了这名外界褒贬不一的新人。

赛前两队选手互相握手,叶修打量着喻文州。眼前的少年面容斯文,但掩饰不住眼角眉梢的朝气。

“叶秋前辈好!”喻文州笑着向他问好,嗓音一如网游里听到的低沉柔和。让叶修微微意外的是,喻文州的笑容里,居然有一点兴奋和羞涩。 

多年之后,想到那个闪瞎眼的笑容,叶修就有点郁闷。

为什么再也见不到喻文州这样的微笑了呢?如今这小子对着自己的笑容,怎么越看越象只狐狸呢?

 
评论(1)
热度(21)
© 秋来风景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