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叶】挑战三十题之-比肩(第10题)

1 0. 意乱情迷


又是一年赛季结束。这一年,微草成为了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三个冠军;蓝雨的剑客术士新人阵营日趋稳固,带领蓝雨冲进半决赛;而嘉世虽然在半决赛惜败,斗神的威名依然光芒四射。

夏休来临时,叶修和往年一样,在自己队友纷纷离开后,留在了俱乐部。叶大神每天基本的节奏是这样的:上午处理战队事务和进行个人训练,下午如果有空就去训练营转转,而剩下的时间就在网游里胡作非为。

这天下午叶修和训练营上完正课的孩子打了七八场指导赛,对着一群依然跃跃欲试的孩子们挥挥手,早早地离开了训练营。喻文州今天到了H市,看这时间,应该已经放好行李过来了。

叶修出了俱乐部大门,点上一支烟,踩着树荫间落下的细碎阳光往南边走去。不过十分钟,他来到附近的儿童公园门口。远远地,他就看到了喻文州穿着件白色短袖衬衫坐在公园门口大树下的长椅上。而在他的身边,坐着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够不到地的两条腿在椅子边一荡一荡。两个人一人手上一个蛋筒冰淇淋,一边吃一边嘻嘻哈哈地说着什么。这是什么情况?叶修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脑中冒出苏沐橙给他念叨的各种狗血剧情。

喻文州也发现了叶修。他弯腰在男孩身边笑眯眯地嘀咕了两句,就看小孩儿跳下凳子,朝叶修跑了两步,举着手里的蛋筒问:“叔叔好!我可以请你吃冰淇淋吗?”

叶修赶紧把烟放到身后,摸摸小男孩的头说:“让小朋友请我怎么好意思呢,还是让坐着的那个叔叔来请吧?”

“不〜对!那个不是叔叔,那是哥哥!”小男孩认真地纠正叶修。

“叔叔,哥哥?”抬头看到喻文州促狭的笑容,叶修咳了一声正想给小朋友科普一下关于辈分的知识,就看一个女子匆匆忙忙从公园里跑过来,迎向了小男孩。

喻文州赶紧从长椅上站起身和孩子的妈妈打招呼,叶修这才明白了原委。原来男孩在妈妈买饮料的时侯跑丢了,一路转到公园门口,是喻文州帮他打了电话联系了妈妈到门口汇合。

小男孩一路拉着喻文州的手,直到要跟妈妈上车时,还依依不舍地回头说:“哥哥下次给你看我的滑板车,我滑得可厉害呢!”

喻文州和小朋友挥手告别回过头来,就看叶修站在树下,笑得一脸诡异:“啧啧,深藏不露啊,文州,一会儿时间就拐了个小孩,H市人民要警惕啊。”

喻文州摊摊手,表情无辜地走了过去,说:“我可是一下飞机就为H市人民做了好人好事。这位叔叔,行行好请我吃个饭犒劳犒劳呗。"

他倒也没有夸张。喻文州今天赶了一上午报告,为了赶上飞机,午饭都没吃上,只用小小一份飞机餐勉强垫了肚子。

叶修眨眨眼说:“犒劳嘛,行啊,那我就请yu……哥哥吃一个西湖醋鱼好了。”

“嗯,一个菜不够吃,还是请叶……叔叔再个点个龙井虾仁吧,听说里面有整片的茶叶,给饥饿的G市人民开开眼好吗?”

“呵呵,叔叔就免了,叫声前辈来听听……”

黄昏的阳光下,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摇摇晃晃地叠在了一起。

说说笑笑地吃了饭,等回到喻文州住的酒店,两个人还在为叔叔和哥哥的问题纠缠不休。

叶修眼珠一转,从随身背着的双肩背包里拿出了一盒子帐号卡。“不如我们打个赌吧。随机抽三次帐号,竞技场比三盘,胜方可以随意处置输方,包括要求称呼。”

“我也想和你切磋啊,不过,要不要来点更刺激的?”喻文州慢悠悠地说。

“哦,怎么来法?”叶修眨了眨眼。

“还是随机抽取账号,我们组队到boss战场里去?就比输出总分如何?”

“成交。等一会儿,你可不要后悔哦。”叶修挑衅地朝喻文州吐了一个烟圈。

于是那一晚,除了嘉王朝和蓝溪阁,各俱乐部大工会的BOSS争夺工作遇到了重大挫折。两个野号在战场上穿梭,哪里出现精英高手就往哪里扑,他们一不为boss二不为拾荒,纯粹就是为了战斗而来,各个工会莫名其妙折损了不少精英,而这两位却游刃有余地穿梭在各家的炮火之中。也有几家逼急了放下boss不管,集火将他们干掉。没想到人家一会儿就换了另外的号重新出现,让大家欲哭无泪。虽然职业完全不同,但是这蛮不讲理的战意,诡计百出的战术,还有各自为战又遥相呼应的配合,稍动下脑筋还是能认出是同样两个人。夏休时期也有其他职业选手参与工会战斗,但是这两人似乎有特异功能一般,远远地就能识别出他们,滑若游鱼般避了开去,让人无从琢磨。

如此混战中战队大工会不免失手,倒是两个玩家野团欢欢喜喜地捡走了boss。欲哭无泪的工会领导们在QQ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试图从近乎随机的攻击中找出高手的身份;又或者悄悄打起算盘考虑起招揽的可能。然而,两人的职业变化没有逻辑可循,一直到两人下线,大家也没讨论出所以然。

玩到后来,叶修和喻文州几乎忘记了赌约的存在。身处重重包围,想方设法寻找对手的漏洞避开集火的攻击让两个人战意高涨;而酣畅淋漓的配合无须多言的默契更让他们欲罢不能。就这样祸害了网游大半夜,等两个人回过神来,才想起赌约的事。计算输出,分出高下后,已经两点过了。

而沉迷游戏大半夜的结果是,当叶修最后冲完澡出来,发现他赢取的赌注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

喻文州半边脸埋在枕头里,睡得一付人畜无害的样子。洗过的头发还有些潮气,软软地搭在光裸的后颈上;估计他是从斜靠的姿势滑落的,薄被只盖到腿上,而上身的背心从下摆卷起一半,露出半截光滑紧实的腰背。

叶修咽了下口水,感觉到了自己的悲催。不作就不会死啊,他看了眼桌上让他们意乱情迷的帐号卡们。谁叫他忘记了喻文州今天来之前已经奔波了大半天。

叶修摇头笑了笑,关上灯躺到了喻文州身边。随后,他左手搭在喻文州的腰间,下巴抵着他的发间,闭上了眼睛。

窗外有夜虫低吟,隐约传来悠远的花香,令人陷入意乱情迷的梦境。盛夏在夜色中悄悄开放,漫长的假期开始了。

 
评论(1)
热度(22)
© 秋来风景异|Powered by LOFTER